高端疫苗COVID-19候選疫苗一期臨床獲准 可施打受試者

衛福部食藥署今(30)日宣布,高端疫苗(6547)的COVID-19候選疫苗在補齊技術性資料後,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審查通過,經審核同意計畫進行施打受試者;而高端疫苗此項計畫將與台大醫院合作,預計收案45人,是國內繼國光生技(4142)和聯亞生技之後,第三家新冠肺炎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的業者。

衛福部食藥署8月31日有條件核准高端疫苗COVID-19候選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而高端疫苗在9月28日補齊要求的技術性資料,經衛福部審查通過。

衛福部指出,先前在8月26日召開「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案審查專家會議」中,得有條件核准該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要求高端疫苗須補齊部分技術性資料,9月28日高端補齊資料後,醫藥品查驗中心立即啟動資料的審閱評估,於9月29日完成審查報告後通知食藥署,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可實際施打於受試者。MoneyDJ 新聞 2020-09-30 13:22: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