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旗下小度科技估值200億人民幣,料科創板上市

中證網報導,大陸百度今(30)日宣布,旗下旗下智慧生活事業群組業務(小度科技)完成了獨立融資協定的簽署,本輪融資由百度資本及CPE戰略領投,IDG資本跟投;小度科技的投後估值約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融資完成後,百度公司對小度科技仍然擁有絕對控制權。業界預計,獨立融資可能將成為小度科技開啟大陸國內上市進程的關鍵一步。

據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計畫分拆小度科技(包括智慧硬體、AI語音交互系統兩部分)獨立融資,並很有可能選擇到科創板上市,目前在組織結構上已做出了一些調整。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小度在過去幾年快速成長,從百度早期對智慧語音技術的探索,到2018年3月百度智慧生活事業群組的成立,小度助手(DuerOS)逐步發展為大陸市場規模最大、最繁榮的對話式人工智慧生態,小度智慧硬體設備也取得全球名列前茅的市場成績。

李彥宏指出,作為百度公司AI戰略的重要業務之一,很高興看到小度的成績獲得外部投資機構的支持和認可,這筆融資交易的達成,是百度在孵化創新業務,並協同公司核心發展戰略,形成更大發展勢能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小度科技將更深入、更緊密與集團戰略業務協同,繼續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服務。

據瞭解,此次融資由華興資本擔任主導財務顧問,漢能投資出任聯席財務顧問;獨立融資後,小度科技的相關業務及財務數據仍將在百度整體財報中披露體現,並繼續保持深度合作及戰略協同。MoneyDJ 新聞 2020-09-30 13:35: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