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受制季線壓力、開高走低收漲0.04%,守住5日線

美股上日全面收紅,台股今(29)日盤初一度大漲逾百點、站上12,571.34點,試圖挑戰季線,但受到節前賣壓出籠影響,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震盪走低,拖累加權指數盤中又震盪翻黑,大盤在多空拉鋸之後,因應摩台期結算效應,終場翻紅小漲4.97點或0.04%,收在12,467.73點、守住5日線,成交量縮減至1,535.85億元。

美國國會對財政刺激方案談判僵局似乎有解、激勵飽受疫情衝擊的能源及金融類股漲逾2%,再加上逢低買盤進駐近來拉回的科技類股,帶動美股四大指數上日全面收高,道瓊指數上漲1.51%、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87%;亞洲股市今日也多上漲,但漲勢較為乏力,南韓KOSPI指數收漲0.86%,日經指數震盪後微漲0.12%,上證則收紅0.21%。

美股收紅激勵下,台股今日以小漲25點開出後,加權指數一度衝上12,571.34點,進逼季線關卡,不過,因中秋節長假將至,指數逢高即見節前賣壓出籠,且權王台積電今日震盪走低、終場小跌0.12%,股王大立光亦震盪收黑0.59%;而受惠美國可能制裁中芯題材的聯電,在一度大漲逾半根停板後,盤中也因獲利了結賣壓而壓回、終場收在平盤;拖累加權指數漲幅收斂,盤中更震盪翻黑至平盤以下。

台股盤中面臨多空拉鋸,但部分電子權值股仍有撐,鴻海小漲0.13%,台達電收紅1.37%,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收漲1.16%,並帶動部分IC設計族群表現,旺玖亮燈漲停,矽力勁揚近5%,世芯、聯詠漲幅均超過2%,加上和泰車、中鋼、中信金、富邦金等傳產、金融權值股亦收紅,發揮撐盤之功,支撐加權指數在震盪後仍勉強守住漲勢,以小漲4.97點至12,467.73點作收。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今日三大法人總計賣超0.94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7.05億元,投信買超2.23億元,自營商買超3.88億元。

MoneyDJ 新聞 2020-09-29 15:48: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