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屆五中全會10/26召開 聚焦十四五/2035遠景目標

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8)日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重大問題,會議中亦決定,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中聽取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稿的網上徵求意見情況報告,並決定根據此次會議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

會議中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內部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尤其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大陸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臺階。

會議指出,推動「十四五」時期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增進民生福祉;必須構建新發展格局,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必須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強化有利於提高資源配置效率、有利於調動全社會積極性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並且必須堅持系統觀念,致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注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挑戰;要健全規劃制定和落實機制,確保關於「十四五」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實。MoneyDJ 新聞 2020-09-29 08:19: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