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 Power飆13%!氫能成長潛能優 兩大外資升評

氫能
氫能的潛力獲得華爾街多家投行看好,摩根士丹利(大摩)和Cowen雙雙調高氫燃料電池大廠Plug Power的評等,分析師認為氫能會比預期更快達到經濟可行性(economically viable)。(附圖為加氫站)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8日Plug Power跳空大漲13.30%、收13.20美元。今年以來該公司暴衝317.72%。

 

Barron`s、The Street、H2報導,大摩分析師Stephen Byrd參加完Plug Power的投資人研討會後,決定把該公司評等從「中立」(equal weight)升至「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也從10.25美元升至14美元。

 

Byrd指出,研討會顯示Plug Power在許多領域都有上行潛能。第一,該公司和工業巨擘Linde簽訂諒解備忘錄(MOU),Linde的Class 6 和Class 8運貨卡車將使用Plug Power的ProGen燃料電池,該燃料電池車隊預計2021年初上路。第二,Plug Power和Apex Clean Energy合作,共同在美國推展氫能,兩家公司將用風力建立氫能網路。第三,Plug Power的電解器(electrolyzer)科技大有進展。

 

Byrd說,他估計氫能達到經濟可行的時間,會比投資人預期更快,Plug Power佔據極佳位置,能在重要產品上使用氫能,服務廣大的潛在市場。

 

Cowen分析師Jeffrey Osborne也大為讚賞,他說未來幾年Plug Power計畫增產燃料電池和電解器,「打算發展全球首見的PEM(質子交換膜)超級工廠」。PEM是燃料電池的重要零件。該工廠的年產能為1.5GW,能替數千輛重型卡車提供動力。
Osborne給予Plug Power「買進」評等,目標價為1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9 08:23:4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