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逢低買盤推升科技股、VIX挫、波音夯 標普漲

逢低買盤進駐,帶動近來拉回的科技類股彈高,但經濟趨緩的疑慮,卻使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連跌週數創下一年以來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25日上漲1.34%(358.56點)、收27,173.96點;週K線下跌1.7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26%(241.26點)、收10,913.56點;週K線上漲1.1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6%(51.78點)、收3,298.46點;週K線下跌0.63%。費城導體指數上漲1.42%(30.42點)、收2,177.84點;週K線上漲0.78%。

道瓊、標普500都已是連續4週下跌,為2019年8月以來最為綿長的跌勢。那斯達克指數在連跌3週後,過去一週出現反彈,年初迄今仍上漲21.63%。

路透社報導,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人們把目光放長、相信科技股是最佳投資標的,逢低買盤隨之湧現。事實是,2021年股市有望漲得更高,且很可能由科技股領軍上揚。

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亞馬遜(Amazon.com Inc.)25日分別勁揚3.75%、2.28%、2.49%,臉書(Facebook Inc.)也上漲2.12%。

輝達(Nvidia Corp.)勁揚4.26%、收514.95美元。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Cascend Securities投資策略長Eric Ross表示,供應鏈資料顯示,電競電腦顯卡需求激增,讓Nvidia大為受惠。他說,本季的需求看起來猶如假期旺季。

波音(Boeing Co.)大漲6.83%、收156.03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署長將親自對遭禁飛的「737 MA」客機進行評估飛行試驗。歐洲安全主管機關則暗示,可能在年底讓飛機復飛。

遊輪業者皇家加勒比遊輪(Royal Caribbean Group)、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及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在巴克萊將其投資評等調高至「買進後」,股價分別跳漲7.70%、13.67%、9.68%。

臨床階段疫苗公司Novavax Inc.在啟動新冠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英國後期臨床實驗計畫後,股價應聲大漲10.86%、收113.56美元。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終場下挫7.47%、收26.38點。

 

MoneyDJ新聞 2020-09-28 06:20: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