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馬德里擬部分封城 銀行股瀉 泛歐指單週摔3.6%

投資人恐懼第二波感染潮、歐洲銀行股摔至空前新低,低迷氣氛下,泛歐指創下6月中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週五(2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096%(0.34點)、收355.51點。歐洲多國祭出新的疫情限制令、華爾街科技股拉回、歐美經濟數據令人憂心,導致本週泛歐指重挫3.6%。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4%(19.89點)、收5,842.67點。德國DAX指數走低1.09%(137.37點)、收12,469.20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69%(32.96點)、收4,729.66點。

 
週四法國和英國通報的新確診案例,雙雙改寫歷史新高。歐洲大學生群聚開趴,多所大學爆發疫情。當日法國通報16,069起新案例、締造紀錄;英國則通報6,634起新案例。

英國加強社交禁令,民眾不滿,週六齊聚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抗議。數千人在廣場聆聽講者痛批政府的限制措施反應過當,太過限制公眾人權和言論自由。現場多數示威者均未佩戴口罩。

西班牙累計確診人數達70萬人、在西歐高居第一,眼見疫情惡化,該國政府建議首都馬德里部份封城。

歐洲銀行股挫低1.23%、至歷史新低,全球低利盛行、疫情之下壞帳大增、洗錢醜聞等利空夾擊,本週銀行股在各類股中表現墊底。

歐洲汽車股走低1.4%,疫情持續打擊車業,8月份英國汽車製造年減45%。

個股方面,英國博弈商William Hill暴衝43.5%,該公司宣布接到收購商Apollo和美國賭場業者Caesars Entertainment的併購提案。

歐洲新限制令的憂慮,傷害航空業股價。英國航空母公司IAG、漢莎航空(Lufthansa)、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 KLM)跌幅在0.6%~3.3%之間。
 
MoneyDJ新聞 2020-09-28 06:52:13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