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盼解財政刺激僵局、Tesla夯 NASDAQ重返季線

國會對財政刺激方案談判僵局似乎有解、激勵飽受疫情衝擊的能源及金融類股,再加上逢低買盤進駐近來拉回的科技類股,帶動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28日上漲1.51%(410.10點)、收27,584.06點,重返50日移動平均線(27,546.21點),創9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87%(203.96點)、收11,117.53點,重返50日移動平均線(11,037.20點),創9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61%(53.14點)、收3,351.60點,創9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導體指數上漲2.75%(59.8點)、收2,237.64點,重返50日移動平均線(2,181.01點),創9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接受MSNBC專訪時表示,本週一(9月28日)將繼續跟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談判財政刺激方案。這暗示兩黨協商或許有進展、有機會化解協商僵局。

裴洛西週末接受CNN專訪時並表示,「我信任財長梅努欽,他應會提出一份雙方都認同的方案,相信我們能夠敲定協議。」

MarketWatch報導,市場謠傳,政府一份疫情紓困案,可能會在10月初於國會表決。裴洛西正在鼓吹國會通過2.2兆美元的刺激方案,協助失業的美國人民以及備受疫情打擊的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主黨統總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在本週二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根據華盛頓郵報、ABC News 27日公布的全美最新民調,53%的註冊選民支持拜登、賀錦麗(KamalaHarris)這對競選搭檔,43%則支持川普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跟8月的領先幅度差不多(當時差距為12個百分點)。

頁岩油產業的併購消息,也帶動一些市場樂觀氣氛。華爾街日報27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兩大石油天然氣探勘生產商──Devon Energy Corp.及WPX Energy Inc.,已開始洽談合併事宜,希望能攜手抵禦產業嚴寒。Devon也在28日證實,擬斥資25.6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WPX。Devon、WPX聞訊分別大漲11.11%、16.44%。

特斯拉(Tesla Inc.)勁揚3.4%、收421.20美元,創9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8日透過Twitter表示,到了2030年該公司的電動車銷售量或許有望達到2,000萬台,屆時整個產業的銷售量每年可望來到3,000多萬台。

亞馬遜(Amazon.com Inc.)宣布,年度會員日(Prime Day)即將在10月13-14日舉行,股價應聲勁揚2.55%、收3174.05美元,創9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

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在兩名華爾街分析師初步給予「買進」評等,其中一人還說該公司的成長潛力無人能敵後,股價飆漲24.83%、收20.51美元,創8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合成疫苗及免疫療法研發商Inovio Pharmaceuticals在宣布新冠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的第二階段臨床實驗將「部分暫停」、以回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額外提出的問題後,股價跳空重挫28.34%、收12.14美元,創9月14日以來收盤新低。

波音(Boeing Co.)續漲6.44%、收166.08美元,延續上週五的6.83%漲勢,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署長Steve Dickson表示,該機構本週就會對遭禁飛的「737 MAX」客機進行評估飛行試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29 07:26: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