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雲總裁:華為雲端業務受美國禁令影響最小

大陸華為雲業務總裁鄭葉來今(25)日發布一站式AI(人工智慧)開發平臺Model Arts3.0及多樣性計算系列開發套件。另外,對於今(2020)年8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雲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鄭葉來表示,公司正面對越來越複雜的全球地緣政治和不確定性,而雲本身是一個以軟體為主的產品,從產業角度看,華為雲受到的影響應該是最小的。他強調,對華為雲而言,更重要的是把軟體能力切實提升上去。

澎湃新聞引述鄭葉來談話指出,Model Arts 3.0融合骨幹模型、聯邦學習、模型智慧評估與診斷、高性能AI計算,可加速AI進入生產系統,發揮更大價值。從2016年至今,華為雲與計算領域開發者數量已從2.5萬發展到180萬,其中,華為雲已上線210+雲服務、210+解決方案服務全球客戶,彙聚了150萬全球開發者。

華為雲市場Marketplace和華為應用市場App Gallery兩大應用分發平台也為開發者提供強大的應用分發能力和商業扶持計畫。其中,華為雲Marketplace年交易額超過10億(人民幣,下同),訂單數量超過10萬筆,有30家夥伴的銷售額已超過1,000萬;多樣性計算合作夥伴超過1,000家,完成相容性認證的解決方案超過3,000個。

此外,計算基礎軟體openEuler、openGauss、openLooKeng以及AI框架MindSpore如期開源;夥伴鯤鵬伺服器出貨量已逾50%。鄭葉來表示,華為雲致力成為最佳應用構建平臺,賦能應用,使能數據,做智慧世界的「黑土地」,期待首先成為中國軟體企業值得信賴的夥伴。另外,為推進計算產業人才培養,華為聯合首批72所大學,共同發布「智能基座」產教融合協同育人基地。MoneyDJ 新聞 2020-09-25 13:20: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