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譜 陳時中:已和COVAX簽約、10月付訂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取得疫苗成為外界關注的重點之一。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表示,台灣已在9月18日與國際平台「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付訂金,同時國產疫苗也有不錯的進展。

COVAX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主導的國際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各國公平分配新冠病毒疫苗。根據WHO在21日透露,目前已有約156國加入COVAX。

而針對立委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台灣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除了鼓勵國內廠商研發疫苗外,也積極爭取國際上的合作。陳時中則補充,我國已與COVAX簽約,10月初會付訂金,各個管道都在努力中,且國產疫苗進程也不錯;未來有疫苗後,將會透過預防接種委員會訂下施打疫苗的先後順序,目標讓六成的人都能施打疫苗。MoneyDJ 新聞 2020-09-25 13:12: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