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疫情再起、美就業市場疲 泛歐指收跌1.02%

週四(24日)歐洲股市收低,原因是歐洲地區興起第二波疫情,導致投資人對歐洲經濟復甦的希望遭到澆熄。

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挫跌1.02%(3.68點)、收355.85點,其中以零售股幅最大,下挫2.2%,其他類股和主要交易所也大多收黑。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1.30%(76.48點)、收5,822.78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83%(39.64點)、收4,762.62點。德國DAX指數走低0.29%(36.40點)、收12,606.57點。

市場持續關注歐洲疫情發展。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週三(23日)當天,英國通報的確診病例數較前一天激增25%,達到6,178例,較週二(22日)大增1,252例。另方面,在密切接觸者測出武漢肺炎陽性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和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正在接受隔離。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9月19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增加4,000人至87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85萬人,約為3月疫情爆發前的四倍。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1,258萬人,亦高於分析師預測的1,230萬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發稿前,美國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超過20萬人,確診病例數突破697萬例。威斯康辛州週二宣佈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將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期限延長至11月,以應對該州疫情升溫的情況。

個股方面,挪威充氫設備公司Nel股價重挫11.18%、收15.26挪威克朗,主要受美國電動車製造商尼古拉(Nikola)爆發造假醜聞、股價暴跌所拖累。

義大利銀行Banco BPM股價勁揚5.80%、收1.3415歐元,為泛歐STOXX 600指數當天漲幅第二高的個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5 07:36:3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