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升智慧手錶需求!日本今年度銷量有望創歷史新高

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有望推升智慧手錶需求,日本智慧手錶銷售量呈現急速擴大,今年度(2020年度)銷售量有望持續呈現高成長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ICT市場調查諮詢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24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9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日本國內智慧手錶銷售量年增32.1%至191.4萬支,創2015年度開始進行調查以來歷史新高紀錄,且預估今後日本智慧手錶銷售量將持續呈現急速擴大、維持高成長率,2020年度預估將年增37.7%至263.5萬支,將續創歷史新高。

MM總研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通勤、外出減少,造成運動不足的情況,預估將對智慧手錶市場帶來正面效益、推升智慧手錶需求,主因智慧手錶已成為多數人運動時用來量測運動量的工具。

就廠商別情況來看,2019年度蘋果蘋果錶(Apple Watch)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量為93.1萬支、以近5成(48.6%)的市佔率穩居龍頭,其次分別為Fitbit的20.8%(銷售量39.8萬支)、華為的10.3%(19.8萬支)、Garmin的6.8%(13.1萬支)和三星的3.3%(6.4萬支)。

MM總研指出,蘋果於9月16日發表了「Apple Watch Series 6」和「Apple Watch SE」2款新機種,預估藉此除了將喚起換機需求外、也有望獲得入門級用戶的青睞。

IT專門調查公司IDC Japan 9月16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上季(2020年4-6月)日本穿戴式裝置(包含智慧手錶、健身手環、耳戴式產品等)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8.1%至140.6萬支。其中,上季蘋果穿戴裝置於日本市場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106.2%至108.3萬支,市佔率近8成(77.0%)穩居首位、較去年同期(40.4%)暴增36.6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5 08:02:0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