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戰略性配置升,陸8月黃金ETF持有量寫歷史次高

上證報報導,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中國區研究經理賈舒暢昨(22)日表示,8月中國的黃金ETF總持有量達到64.3噸,為歷史第二高水準,月增4噸;同時,8月黃金ETF資產管理規模(AUM)總計40億美元,超過了7月創紀錄的37億美元。

對此,賈舒暢分析指出,儘管股市表現強勁,中國國內金價也創歷史新高,但戰略投資者仍選擇保有或增加其黃金配置,以防範未來可能出現的經濟風險。

賈舒暢指出,黃金價格在8月初創下歷史新高後,其上漲態勢有所放緩,包括股市的強勁表現、利率的回升、全球經濟活動的恢復,都對金價上漲帶來了阻力;由於中國國內經濟持續趨好,且政策制定者對貨幣寬鬆的態度較為審慎,使得人民幣升值且中國國債收益率在8月進一步上升,因此,以人民幣計價的金價相較以美元計價的金價下跌幅度更大。MoneyDJ 新聞 2020-09-23 09:26: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