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 3 到 12 歲孩童打造!YouTube Kids 兩大功能把關影片內容

不久前預告即將在台推出的兒童版串流影音 app「YouTube Kids」,今(23)日正式在台上線,針對 3 到 12 歲不同年齡層的孩童,提供合適安全的影片內容。家長還可透過兩大監護功能,控管孩子觀看的頻道、內容及觀看時間。

YouTube Kids 是專為親子設計的獨立串流影音服務,可說是「兒童版 YouTube」,在頻道和內容類型上都跟現有的 YouTube 平台有所區隔,為兒童提供更適宜的娛樂內容,像是卡通、童謠、教育類影片,或是與數學、科學、大自然相關的內容。

一開始下載好 YouTube Kids 啟動時,系統會先請家長進行安全控制設定,可以選擇不登入帳戶使用,但如果以個人 Google 帳戶做為家長帳戶登入,就能建立孩子的設定檔、使用更多家長監護功能和存取權限,方便家長打造適合孩子的影音體驗。

YouTube Kids 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童,設計適合觀看與搜尋的影音內容,讓孩子能更輕鬆找到他們想要探索的主題內容影片。孩童年齡層細分為 4 歲以下學齡前幼童、5 到 7 歲學齡前兒童、8 到 12 歲學齡兒童,家長的選擇也將會影響系統所提供的影片類型。

如果家長希望自訂特定頻道或影片內容,也可選用 YouTube Kids 兩大家長監護功能之一的「由你自行核准內容」功能。透過該功能,家長能自行挑選指定特定影片和頻道讓孩子觀看,又或是加以封鎖,也能設定是否啟用搜尋模式,讓孩子探索更多影片。

另一監護控管功能就是計時器功能,幫助家長控管孩子的觀看時間。好比說將單次觀看時間限制為 30 分鐘,系統就會在觀看時間結束時跳出提醒。

進入 YouTube Kids 主畫面,不只介面設計色彩鮮明,而且採用大尺寸圖片與清晰圖示,讓孩子更容易瀏覽和點選影片。選單主要分為「節目」、「音樂」、「學習」和「探索」四大類型頻道內容,在瀏覽和尋找時更方便;YouTube Kids 也提供一系列合作夥伴頻道內容,包括美術與勞作、音樂、體育和教育學習等影音主題。

即日起,YouTube Kids 提供 Android 和 iOS 裝置免費下載使用,還可透過 Chromecast、Apple TV、遊戲主機或智慧型電視,將內容投放到大螢幕觀看。

YouTube Kids 從 2015 年正式推出以來,持續向全球各地推展服務,今天也正式在台灣和其他亞洲地區上線,目前已在全球 85 個市場推出,並翻譯成 39 種當地語言。YouTube Kids 已累積數千萬次下載數、觀看數突破 1,600 億次,成為最多人使用的兒童應用程式之一。

(首圖來源:YouTube Kids,《科技新報》測試截圖)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專為 3 到 12 歲孩童打造!YouTube Kids 兩大功能把關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