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12個交易日!蘋果跌入「技術性熊市」 市值縮水逾5000億美元

  蘋果公司股價只用了短短12個交易日便從歷史最高點暴跌了20%以上,陷入「技術性熊市」,市值縮水了超過5000億美元。

這家科技巨頭的股價已經從9月2日的盤中最高點137.98美元下跌了22.6%,損失了約5360億美元的市值。蘋果公司宣布1:4拆股後股價在8月份大幅飆升,成爲首家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司。此後該公司股價一路下滑,而最新秋季發布會上5G新款iPhone的缺席也令市場大失所望。

在過去幾周中,蘋果公司股價的疲軟也正值科技股遭到廣泛拋售,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已跌入修正區域,較歷史高點下跌了10%以上。一些投資者認爲,對科技巨頭的拋售來自對過高過快增長的高估值的擔憂。

僅在8月份,蘋果公司股價就飆升了21.4%,因股票分拆計劃的宣布引發了反彈。這一走勢使華爾街上的許多投資者感到困惑,因股票拆分行爲並不會對公司的基本面或現有所有權的內在價值產生影響。

儘管如此,鑑於蘋果公司的大盤地位和優質產品的歷史,一些分析師仍認爲該公司股價即將出現反彈。Loup Venture的Gene Munster表示,蘋果可以擺脫下跌趨勢,原因是該公司擁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產品。

截至收盤,蘋果股價報106.84%,跌幅3.17%,市值1.83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