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超便宜」!SIE:銷量有超越PS4的潛在可能

Sony次世代遊戲機「PlayStation 5(PS5)」將在11月12日開賣,售價399美元起,而該定價讓粉絲驚喜、認為「超便宜」!Sony遊戲子公司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也對PS5銷售表現深具信心、認為有超越全球累計銷售量突破1億台的PS4的潛在可能。

日經新聞報導,SIE社長兼CEO Jim Ryan 17日接受線上採訪,被問到PS5銷售表現是否有可能超越累計銷售量突破1億台的PS4時回應表示,「現階段雖無法進行預測,不過有這個潛在可能性」。截至2020年6月底為止,PS4全球累計銷售量達1億1,210萬台。

Jim Ryan指出,「關於PS5,公司內部進行了數百次的討論,而討論中心就是價格策略。PS4開賣時的399美元定價、讓PS4表現佳。對該公司來說,前次(PS4)的成功體驗意義重大、能夠公布和7年前相同的價格非常棒」。

PS5「超便宜」!

日經新聞18日報導,在SIE於17日凌晨舉行的線上發表會上公布PS5定價後,粉絲們就相繼在推特上發表感嘆文:「PS5超便宜」!因SIE之前公布PS5相關規格之後,粉絲們普遍做好心理準備、認為PS5價格會較PS4大幅揚升,不過最終SIE公布了一個令人驚喜的價格。

據報導,就歷代PS機種來看,399美元為普及所不可或缺的價格。價格低於399美元的話、將會帶動銷售量顯著增加,因此「399美元」被視為是一個「魔法價格」。不過此次該「魔法價」能否持續揮發仍是未知數,因此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Xbox遊戲機打出大膽的價格戰略。

低價版PS5比Xbox同等級產品貴

SIE 9月17日宣布,PS5將在11月12日搶先於日美等7個國家開賣,其餘國家將在11月19日開賣,搭載Ultra HD藍光光碟機的標準版PS5售價為499.99美元(4萬9,980日圓)、未搭載光碟機的數位版(Digital Edition)PS5售價為399.99美元(3萬9,980日圓)。

微軟「Xbox Series X/S」將在11月10日開賣,其中搭載4K UHD藍光光碟機的Xbox Series X售價為499美元、約略同於標準版PS5,不過未搭載光碟機的Xbox Series S售價僅299美元、比數位版PS5便宜了1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8 08:10:1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