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率團訪台 料就未來台美經濟對話進行磋商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已於昨(17)日傍晚抵台,預計明(19)日將參加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至於受到市場關注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則確定將不會舉行。不過,經濟部預期,雙方將就台美對話持續磋商,讓未來雙邊對話能更順利進行;行政院則表示,將把握機會,就5G、供應鏈重組、高科技及能源等議題交換意見。

據了解,由於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的議題很大,而此次柯拉克率團訪台停留時間較短,只能先交換部分意見,繼續就未來要舉行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進行磋商。

據外交部表示,柯拉克此行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等資深官員,及美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等美方政要。

外交部也表示,對柯拉克次卿一行訪台表達誠摯歡迎,相信此行有助於強化雙邊各項連結,並更加深化台美奠基於共享價值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MoneyDJ 新聞 2020-09-18 08:20: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