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尖牙股又跌、申請失業救濟者居高不下 標普跌

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依舊居高不下、再加上投資人仍在消化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經濟前景的悲觀預估,使得美國四大指數週四(9月17日)全面走跌,由先前大漲的科技巨擘領軍拉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7日下跌0.47%(130.4點)、收27,901.9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7%(140.19點)、收10,910.2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84%(28.48點)、收3,357.01點。費城導體指數下跌0.06%(1.39點)、收2,194.15點。

美國勞工部17日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到860,000人(低於經濟學家原本預測的870,000人),持續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則來到1,263萬人,兩者仍都處於相當高的位置。另外,9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從8月的17.2下滑至15,暗示經濟從疫情復甦的腳步趨緩。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甫於16日貨幣政策會後記者會上重申,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是「大家此生以來最為嚴重的景況」。鮑爾警告,經濟恐將持續面臨失業壓力,以及租客因付不出租金遭驅逐、房屋遭法拍的風險。倘若沒有額外的財政刺激方案馳援,經濟勢必會留下傷疤。

路透社報導,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Jake Dollarhide表示,投資人期盼Fed降息、他們認為這能推升市場。然而,倘若Fed表明利率需長期維持在低檔,人們卻會開始憂心經濟本身的狀態。

素有「尖牙股」(FAANG)之稱的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持續拉回,分別下挫3.30%、1.60%、2.25%、2.82%、1.67%。

雲端軟體及資料倉儲服務商Snowflake Inc. 16日於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當天飆高111.61%,17日則拉回10.39%、收227.54美元。熱門股特斯拉(Tesla Inc.)也拉回下挫4.15%、收423.43美元。

標普500的科技指數下跌0.8%、成為拖累大盤走軟的元兇。房地產、金融類股也分別下挫2.2%、1%。

在個股消息方面,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Moderna Inc.執行長Stéphane Bancel 1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該公司近期將開始研發一款季節流感疫苗。「我們正在增加疫苗的投資活動,打算開發一款季節流感疫苗、因為高度有效的款式依舊供不應求。」Moderna終場下跌1.38%、收67.89美元。

奇異(General Electric Co.)執行長Larry Culp表示,該公司的自由現金流量有望在下半年由負轉正。GE聞訊逆勢跳漲4.44%、收7.05美元。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宣布,最新一代的F-150系列皮卡車已在密西根廠展開生產作業。福特聞訊上漲3.7%、收7.28美元。

辦公室家具零售商Herman Miller受惠於居家工作需求、上季獲利遠遠擊敗華爾街原本預估,股價應聲狂飆33.47%、收34.5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8 07:10: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