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螢幕即時預覽、可拍 5K 影片,GoPro HERO9 Black 在台開賣

GoPro 全球發表新一代 HERO9 Black 運動攝影機,主打包括可拍 5K 影片、搭載 2,000 萬畫素照片的全新傳感器、升級 HyperSmooth 3.0 影像穩定以及內建地平線修正、電池續航力提升 30% 等等,更加入全新正面螢幕,還有 Max 鏡頭模組可選配。

正面螢幕可預覽,未來換搭 Max 鏡頭模組

GoPro 機身正面從過去存在可顯示拍攝參數的小螢幕,這次在 HERO9 Black「終於」進化成為 1.4 吋彩色 LCD 螢幕,自拍時更能透過正面螢幕即時預覽、確認構圖,是這款運動攝影機的一大亮點。至於機身背面的觸控螢幕則略增大至 2.27 吋,支援觸摸縮放。

過去在 HERO7 Black 可拆卸前鏡頭蓋的做法,這次又回到 HERO9 Black;而搭配一些酷炫的配件,來增加這款運動攝影機的功能性。更重要的是,可選配的 Max 鏡頭模組為 HERO9 Black 帶來 Max HyperSmooth 超強防抖影像穩定功能、以及 Max SuperView 超廣角視野,解析度高達 2.7K 60fps;Max 鏡頭模組還支援水平鎖定,即使將這款運動攝影機 360 度旋轉拍攝也不受影響,拍出更有創意的影像內容。

可拍 5K 影片,防震、縮時功能再升級

可拍攝 5K 解析度影片的 HERO9 Black,是目前運動攝影機中所搭載的最強規格,能錄製包括 5K 30fps、4K 60fps、2.7K 120fps、1440p 120fps、1080p 24 fps 的影片。此外,搭載 2,000 萬畫素的全新傳感器,拍照的照片細節更勝上一代。

GoPro 針對影像穩定功能升級成為 HyperSmooth 3.0,不僅讓上一代防震威力更提升,這次更帶來新的地平線修正效果,無論手持拍攝或架在特定設備上,HERO9 Black 將會自動至與地平線切齊,於是拍攝出平穩的高畫質影像。

至於針對移動縮時攝影功能也升級為 TimeWarp 3.0,是一項能夠將長時間動態影像進行壓縮,製作成一段小短片的實用工具;這次在 HERO9 Black 以過往基礎再加上 Speed Ramp 瞬息變速模式,當拍攝的縮時攝影切換回一般錄影時,會支援錄製當下的收音。

除此之外,HERO9 Black 內建的預錄模式,可設定 15 秒或 30 秒的預錄時間,會記錄下用戶按下快門前後的影像,那麼就不容易錯過精彩時刻。還有排程拍攝模式,架設好這款運動攝影機對準拍攝主體,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錄製。

最後,HERO9 Black 有更好的電池續航力,電池電量則從上一代的 1,220mAh 提升 40% 至 1,720mAh,而且於低溫環境的效能表現也提高。

HERO9 Black 在台建議售價為台幣 16,800 元,即日起開賣;此外,Max 鏡頭模組則為台幣 3,500 元,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才上市。

前兩季財報遜色,期待新品推動業績

GoPro 創辦人暨執行長 Nicholas Woodman 藉由新產品推出而宣布,從 HERO9 Black 開始,產品包裝捨棄可透視直接看到產品的塑料包材,改為符合品牌質感的硬式收納包,不僅能裝下固定座與配件,更減少包材浪費、較為環保,藉此提升整體價值,更計劃在 2021 年底前普及這項做法在所有產品上。

事實上,GoPro 前兩季的財報表現不佳。上個月公布其第二季攝影機全球銷量將近 75 萬台,營收則為 1.34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2.92 億美元相比衰退 54.1%;虧損更達 5,098 萬美元,與去年同期虧損的 1,129 萬美元相比擴大許多。在 HERO9 Black 上市後,預期可為其運動攝影機業績注入活水。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正面螢幕即時預覽、可拍 5K 影片,GoPro HERO9 Black 在台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