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QFII第2季增持83檔股票,有10檔獲增持逾1000萬股

上證證券報報導,隨著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報披露完畢,素有長期投資風向標之稱的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最新持倉情況也浮出水面。數據顯示,上半年QFII共出現在312檔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上,其中,QFII第二季新進121檔股票,增持83檔股票。

第二季QFII新進121隻股票。其中,QFII對伊利股份和海康威視的新進持倉量分別為4657.7萬股、4622.7萬股。此外,方大炭素、順豐控股、日照港、先導智能、大康農業、海格通信、中材科技等9檔股票的QFII新進持倉量均超過1000萬股。

另外,共有10檔股票在第二季獲QFII增持超過1000萬股。其中,QFII對中國建築的加碼數量最多,為1.55億股。另外,格力電器、藥明康德、工業富聯、北新建材、洲明科技、再昇科技、偉星新材等7檔股票獲QFII加碼逾1500萬股。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海外知名資管巨頭及海外養老金也出現在許多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上。以管理超過2000億美元資產的全球性資產管理公司奧本海默基金為例,截至第二季,奧本海默基金合計持有6751.8萬股恆瑞醫藥。

不少A股股票也被海外養老金相中。據統計,目前在A股有佈局的海外養老金投資機構共有4家,分別是國家第一養老金信託公司、瑞典第二國家養老金、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和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委員會。截至上半年,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共出現在三環集團、北新建材、樂普醫療、移遠通信和中儲股份等5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上,在所有海外養老金投資機構中持有A股數量最多;國家第一養老信託公司則是持有國瓷材料、通化東寶、銀輪股份和中儲股份4只A股。

除此之外,在外資人士看來,中國龐大的市場規模和較強的經濟韌性潛藏著豐富的投資機會,其中消費、醫藥、科技等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行業尤其值得關注。

MoneyDJ 新聞 2020-09-14 12:14: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