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選情膠著!彭博砸1億美元 助拜登攻下關鍵搖擺州

先前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角逐本屆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但在「超級星期二」初選表現失利,因此宣佈退出初選,改挺聲勢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最新消息指出,彭博承諾出資1億美元,希望拉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的聲勢,目標是阻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任。

路透社、CNN等外媒報導,美國第59屆總統選舉將於11月3日登場,而彭博在最後51天的關鍵時刻做出這項決定。彭博顧問Kevin Sheekey稱,彭博全力幫助拜登擊敗川普,盼能攻下關鍵搖擺州,而這筆資金表示民主黨和拜登陣營也將在賓州等其他關鍵州砸下重金,對拜登的勝選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共和、民主兩黨均將佛州視為勝選關鍵,因為佛州握有29張選舉人票,而候選人必須獲得538張選舉人票中的270票,才能順利當選美國總統。2016年,川普在佛州得票比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多11.3萬張、得票率高出1.2個百分點,成功拿下這一關鍵搖擺州。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馬里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上週公佈的民調顯示,在佛州,拜登與川普呈現白熱化拉鋸,均獲得48%的支持度,兩人支持率不相上下。

路透社8月26日報導,分析師認為,受11月美國總統大選影響,美股這波上漲力道可能會有所消退。根據路透社調查,55名市場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人平均預期,標普500指數的2020年底目標價為3,300點,較26日收盤價3,478.73點下跌超過4%。

調查指出,美國11月大選結果難以預測,成為牽動金融市場的重要變數。部分受訪分析師表示,若拜登當選,川普的親商政策可能會遭到推翻,例如降低企業稅率和減少法規束縛。2017年底,川普政府將企業稅稅率由35%下調至21%,企業手上現金大增,帶動庫藏股熱潮,成為支撐美股多頭的一大推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4 09:54:5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