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賣給甲骨文?傳字節跳動不出售TikTok美國分公司

36氪報導,據多家媒體報導指出,大陸字節跳動正多方協商不出售美國業務的解決方案。相關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不會出售TikTok美國分公司,同時「不會將原始程式碼交給任何美國買家」。微軟已發布聲明表示,字節跳動已告知,不會將TikTok的美國業務賣給微軟。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也不會將TikTok美國分公司出售予甲骨文。

證券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資產的最後期限不會延長,這意味著,留給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資產的時間窗僅剩2天(以美國時間計算)。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中方反對中企字節跳動被迫出售TikTok的美國業務,而是寧願看到這個短視頻應用在美國停運。字節跳動方面給出的回應,則表明中方與干擾企業營運、伸手要「好處費」的川普政府有多麼不同。但字節跳動也強調,中方從未建議其關閉TikTok在美國或任何其他市場的業務。

多家美媒曾報導,字節跳動正與美國政府協商其他可能性,包括不全盤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以及延長「最後期限」。有消息人士曾透露,字節跳動正多方協商不出售美國業務的解決方案。而在上(8)月初,川普表示,TikTok必須在9月15日前賣給美國公司,否則將被強制關閉。川普並於日前強調,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資產的最後期限不會延長,「要嘛關門,要嘛賣掉」。

這意味著,留給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的時間僅剩2天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特定企業;美方企圖對非美國企業採取經濟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倆,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和政府強制交易,無異於巧取豪奪,這不僅違反了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也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否定,中方將保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企業權益的權利。MoneyDJ 新聞 2020-09-14 10:45: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