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新品驅動需求,外資看好微星將受惠

輝達(NVIDIA)推出新品RTX 30系列,新顯卡的效能提升,但訂價低於市場預期,有望在未來兩、三季帶來強勁新品週期;法人看好板卡廠商微星(2377)將受惠;而繼一美系外資對微星給予加碼評等和180元的目標價之後,另一美系外資也對微星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171元。微星今(3)日股價強漲,盤中數度觸及漲停,終場收漲8.66%至150.5元。

美系外資指出,輝達新品RTX 30系列顯示卡,採用美光(Micron)設計晶片,由三星電子以8奈米製程生產,定價較市場預期低了約15%至30%,但效能上較其他同樣採用三星8奈米製程的晶片高出約10%;因此,看好RTX 30系列可望驅動換機潮,帶來強勁的新品週期,並帶動顯卡相關廠商微星、華碩(2357)營運;該外資對微星給予加碼評等,目標價上看180元。

另一美系外資則指出,微星除受惠居家工作(WFH)需求之外,預期RTX 30系列將同步帶動在家遊戲需求,並帶動微星第四季起的營收、獲利走高,點名微星是電競族群首選,並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為171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03 13:52: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