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遊戲熱潮,小摩首評微星即喊加碼、目標價 180 元

疫情帶動了遊戲的商機,包括遊戲機與電競電腦及周邊都跟著水漲船高。而這股遊戲熱潮也吸引了外資摩根大通證券的目光,小摩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看好微星是電競 PC 的領導品牌,短期將受惠於 NVIDIA 與 Intel 發表新晶片組帶起的新需求,而中長期來看,微星也將受惠於遊戲人口的增長,以及產品線的擴增。小摩首評微星即給出「加碼」評等,目標價 180 元。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遊戲市場加速成長,而微星來自遊戲相關的營收高達 7 成,並且主攻較高階的市場,因此看好微星將會是遊戲熱潮的主要受惠者。

另一方面,NVIDIA 甫發表的 GPU 預期將在未來 6 個月中掀起新的顯卡更換潮,根據摩根大通證券的預估,微星 2020 年與 2021 年顯卡的營收成長將分別有 21% 與 18%。除了顯卡之外,因為 Intel 的 Comet Lake CPU 的驅動,第二季底通路的主機板需求也出現開始成長的狀況。此外,小摩認為, Intel 的 10 奈米桌機用 CPU 會在 2021 年底掀起另一波換機潮,預估微星 2020 年與 2021 年的主機板營收成長幅度將分別達 19% 與 6%。

針對 NB 的部分,摩根大通證券預估微星 2020 年與 2021 年 NB 出貨量成長分別有 40% 與 10%,不僅如此,微星推出的電競顯示器也在其電競品牌形象的帶動下,市占率已有提升,預估微星來自電競顯示器的營收占比將從 2019 年的 6%,到 2022 年上升至 11%。

摩根大通證券首評微星就給出加碼評等,目標價為 180 元。但小摩也有提到,產業競爭的加劇與 2020 年經歷強勁需求後可能出現的需求減弱狀況,都是微星股價表現的主要風險所在。

(首圖來源:微星科技官方臉書粉絲團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看好遊戲熱潮,小摩首評微星即喊加碼、目標價 18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