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積極布局智慧醫療,看 PC 業下半年不悲觀

仁寶積極布局智慧醫療市場,並於近日在台北內湖總部展示近年來在台灣生技暨智慧醫療技術的布局成果,除內部自行開發的技術外,亦透過多家轉投資公司,從生技、製藥、醫療器材、醫療服務、到生醫資訊的泛醫療事業供應鏈已逐步成形,副總統賴清德也蒞臨參訪。

所展示的項目包含電子病歷系統、Compal Ventilator 呼吸器、4KVoIP 智慧手術室低延遲影像傳輸系統、BoostFix 遠距居家復健方案、Stampede 智慧運動地墊、pixsee 育兒時光機、宏智生醫的 AI 腦波壓力評估系統、勤立生技的 3in1-血糖、總膽固醇、尿酸多功能檢驗系統及奔騰智慧生醫的無線手持式超音波。

此外,仁寶旗下的瑞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 10 月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建置符合法規的 GTP 實驗室並提供符合特管辦法的各式細胞治療服務,共同打造南台灣首家細胞治療中心。如今,在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的開發上,已與多家醫療院所展開特管法細胞治療合作計畫;而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也於席間透露,為發展細胞醫療技術,已再對旗下瑞寶生醫增資 2 億元,興建第二座醫療實驗室,預計明年完工。

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曾說,醫療事業就像拼拼圖,先從周邊開始拼,最後再往核心走。看準醫療產業的趨勢與商機,仁寶自 2015 年開始已投資逾十家醫療科技公司,近年來逐步打造智慧醫療及健康照護事業版圖,憑藉自身在 ICT 技術方面之完整且深厚的基礎,積極布局智慧醫療、醫材設備、遠距醫療服務、結構化電子病歷及精準醫療大數據平台。

對於 PC 產業下半年展望,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認為營運不悲觀,因為疫情讓工作型態轉變,帶動筆電需求,尤其教育需求強勁;不過,由於 CPU、面板、電源 IC、驅動 IC 等零組件缺貨,因此對出貨增添了些許變數。

(首圖來源:仁寶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仁寶積極布局智慧醫療,看 PC 業下半年不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