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擬建首個歐洲數據中心,2022年投入使用

澎湃新聞引述BBC報導,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社交平臺「抖音」海外版TikTok表示,計畫在愛爾蘭建立全新的歐洲數據中心,用於儲存歐洲用戶在該App上所產生的視頻、信息和其他數據信息,這將是TikTok在歐洲建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投資金額約4.2億歐元,預計後(2022)年初投入營運。BBC指出,這些數據目前都儲存在美國,在新加坡擁有備份。

TikTok首席信息安全官Roland Cloutier表示,該數據中心將進一步加強TikTok在用戶數據的保護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計畫在全球範圍內部署最先進的物理和網路安全防禦系統。TikTok歐洲公共政策總監Theo Bertram表示,這是一筆重大的投資,標誌著對歐洲的長期承諾,在此刻,這也是對於用戶及創作者的重要訊號。依據該公司信息,該數據中心將提供數百個新職缺。

根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2020年4月,TikTok和抖音的全球下載量已突破20億次。不過,在印度和美國兩大市場,TikTok正面臨巨大壓力,美國總統川普將下令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並也在考慮直接封禁TikTok的選項。目前,川普給字節跳動和微軟的談判期限是45天,如果45天後,字節跳動不將TikTok賣給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則這款熱門應用在美國將遭到封禁。

在歐洲,TikTok似乎面臨的環境要和緩一些,TikTok日前已簽署歐盟的《反虛假信息行為準則》。MoneyDJ 新聞 2020-08-06 17:14: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