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總統:不擔心美施壓,華為可參與5G競標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美國駐巴西大使陶德·查普曼曾於7月29日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表示,如巴西違背美國意願,允許華為參加明(2021)年5月的5G建設招標,巴西將承擔此舉引發的後果,部分公司可能會因此停止在巴西的投資。巴西副總統莫朗本週一(3日)在一場會議上表示,巴西不擔心美方的威脅和施壓,不會阻止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競標,華為公司掌握的技術遠超過其它競爭對手。

巴西原定於今年3月開始5G建設招標,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招標時間被延至明年,這也讓巴西在全球5G建設進展中落後於其他拉丁美洲國家。莫朗表示,目前該國三分之一以上的4G營運網路都在使用華為的設備,如果禁用華為產品,那些已投入使用的設備將被拆除,營運商們將蒙受不小的損失。

今年1月9日,目前負責制定巴西5G建設標準的巴西科技創新和通信部部長馬科斯·龐特斯也曾表示,巴西不會阻止任何公司進入5G招標程式,最終5G建設資格花落誰家,還取決於各個公司的技術優勢。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6月就曾極力勸阻拉美多國領導人放棄使用華為5G產品,然而,多個拉美國家均無視美方警告和威脅,選擇與華為展開不同程度的合作;智利總統皮涅拉去年4月曾表示,歡迎華為參與智利的5G網路建設,阿根廷首個5G網路公測是由華為提供技術支援,烏拉圭也已於去年8月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9:49:4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