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將增「LINE 會議室」,電腦版支援深色模式與聊天紀錄單獨刪除

最新《LINE》iOS 10.13.0 版本 3 日釋出更新,預告近期將會新增「LINE 會議室」功能;此外,Windows 與 macOS 系統上適用的電腦版也支援深色模式,並可只刪除電腦版上的聊天紀錄。

行動版新功能

隨著行動版的「主頁」、「錢包」2 大頁面改版後,LINE 也持續優化視訊通話相關功能。近期將會新增「LINE 會議室」,讓 LINE 用戶只要分享網址,就能邀請好友或客戶參加視訊通話,無須拉人組成一個群組,這項功能也與視訊會議軟體如 Zoom、Microsoft Teams、Google Hangouts Meet 等的功能相似,預期在啟用視訊會議時更加直覺且便利。

除此之外,LINE 用戶的行動版個人檔案頁面將翻新,頁面背景能全螢幕顯示,並可使用貼圖等素材自由裝飾個人檔案,狀態消息也更容易閱讀。至於貼圖選擇欄內新增可預覽訊息貼圖的分頁,貼文串還加入貼文翻譯的功能。

▲ iOS 10.13.0 版本更新項目。(Source:科技新報截圖)

相對於 iOS 版本,LINE 的 Android 版本卻傳出嚴重災情,在更新至目前的 10.12.1 版本後不斷出現閃退狀況,受影響的 Android 機型例如有 HTC One M9 / X9 / Desire 系列以及 OPPO 的手機,屬於較早推出的 Android 手機。用戶紛紛前往 Google Play 留下一星負評,並要求 LINE 盡快修復錯誤、釋出更新。

電腦版新功能

除了行動版加入新功能,LINE 電腦版也支援深色模式,並可只刪除電腦版上的聊天紀錄。

目前 Windows 與 macOS 兩大作業系統都有原生的深色模式可啟用,LINE 電腦版也支援這項功能,可以採用作業系統設定,或從設定當中自行開啟,預設則是一般的淺色模式。

(Source:LINE Blog

原本在 LINE 電腦版的設定當中,可自行刪除聊天紀錄,包括手機與電腦的所有裝置都會一倂刪除,像是文字、圖片、貼圖等全部內容不再留存。然而最新的 LINE 電腦版則是可選擇要刪除「此裝置」(意即正在使用的這台電腦)或者「所有裝置」。這項變動方便之處在於,當使用公共電腦的 LINE 電腦版,可在使用完畢後選擇只刪除這台公共電腦上的聊天紀錄,手機上的聊天紀錄就不會跟著被刪除。但要注意的是,一旦執行刪除聊天紀錄,就無法回復。

(Source:LINE Blog

(首圖來源:LINE)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LINE 將增「LINE 會議室」,電腦版支援深色模式與聊天紀錄單獨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