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房市過熱,深圳等陸6城市房市調控政策收緊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發布房市調控收緊政策的城市正在增加,7月以來包括杭州、東莞、寧波、內蒙古、鄭州、深圳等房價有所上漲的城市均推出房地產調控收緊政策。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大陸房市上半年以寬鬆為主,帶動市場整體逐漸走出疫情影響,5-6月多地房價再現明顯上漲,投資需求升溫;在此情況下,7月以來包括東莞、深圳、杭州等熱點城市發布房市調控政策。其中,一線城市深圳推出八項調控措施抑制房市過熱,被認為具有指標意義。

根據諸葛找房數據顯示,今(2020)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4萬3,586套,年增39.9%,增速大於北京、上海;價格更是堅挺,疫後價格上漲明顯,截至6月份,深圳二手住宅市場價格為6萬9,599元/平方米(人民幣,下同),年增8%。除了深圳,從杭州、寧波等城市的房價表現來看,漲幅也較明顯;而有著深圳後花園之稱的東莞,之前也因房價「漲幅首次超過深圳」而備受關注。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王小嬙認為,進入下半年,大陸接連多個城市已收緊調控,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原則下,市場過熱的城市仍會跟進收緊調控政策,但整體來看,在大陸全國開發經營指標增速並未恢復到歷史同期水準下,下半年政策全面收緊的機率不大,整體仍延續溫和窗口期。MoneyDJ 新聞 2020-07-21 13:02: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