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確診數逾280人、破紀錄;日經跌幅擴大

於昨日(15日)將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警戒提高至「最嚴重」等級的日本東京都今日(16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拖累日經225指數跌幅擴大。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6日上午對記者團表示,「今日東京都單日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數恐會超過280人」。

截至7月15日為止,東京單日新增確診數已連7天達3位數(100人以上),目前單日最高紀錄為7月10日的243人,而今日新增確診數(280人以上)將創新高。

截至7月15日為止,東京都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達8,354人。

根據日經新聞網站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6日13點2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下挫0.83%(跌190.65點)至22,754.85點,跌幅較小池百合子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的下跌約0.5%呈現擴大。

東京都已於7月15日將武漢肺炎疫情警戒等級提高至「最嚴重」等級。東京都基於專家評估、設定的疫情警戒等級分4級,而東京都此次將警戒等級提高至最嚴重的「疫情正呈現擴大」。

另外,日本境內7月15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數達450人,單日新增確診數創5月25日解除緊急狀態宣言來新高。

截至7月15日為止,日本境內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達2萬3,035人(不含鑽石公主號的712人),死亡人數為985人(不含鑽石公主號的13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6 13:29:1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