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期疫情反覆;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暫停營業

香港電台網站報導,香港昨(14)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8例(13日新增52例),其中40例為香港本地個案,8例為輸入個案;而在40例香港本地感染中,16例與之前的個案有關,24例則源頭不明。另據新華社報導,香港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宣布,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將自今(15)日起暫停開放,其中,海洋公園每逢週二休園,故昨日起已開始暫停營業。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確診病人住在全港不同地方,很難確定病毒是否由一個地方擴散到另一個地方,希望全港市民提高警覺。

香港近期疫情反覆,新增多例本地感染個案,部分個案感染源不明確。為嚴格防控疫情,香港政府7月13日宣布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要求法例列出的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等12類場所自7月15日開始,全部關閉7日。

香港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在聲明中表示,將為受影響的遊客安排換、退票。在此之前,受疫情影響,香港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曾於1月26日宣布暫停開放;之後隨著香港疫情緩和,暫停開放4個多月的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分別於6月13日和6月18日恢復營運。MoneyDJ 新聞 2020-07-15 11:12: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