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義工業生產月增42% 泛歐指紅!嘉士伯漲6%

義大利和法國工業生產數據報喜,抵銷了國際疫情升溫的恐懼,泛歐指終止三連跌收高,除了健康照護股之外,歐洲各類股均收漲。週五(1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88%(3.19點)、收366.83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76%(45.79點)、收6,095.41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15%(144.25點)、收12,633.71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01%(49.47點)、收4,970.48點。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公佈,5月份工業生產月增42.1%,幾乎是市場預估值(22.8%)的兩倍。5月份數據遠優於前兩個月,4月份工業生產從負19.1%、下修至負20.5%,3月萎縮幅度更創空前紀錄、達負28.4%。

義大利經濟部長Roberto Gualtieri說,此一結果令人振奮,相信6、7月份工業生產將持續成長。

法國統計局(Insee)宣布,經季節調整後,5月份工業生產月增19.6%,優於市場預期的12.5%。法國5月11日才開始解封。

吉利德(Gilead Sciences)表示,該公司的新冠肺炎候選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標準療法相比,能降低62%死亡率。BioNTech執行長說,該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12月申請上市。

週五美國通報了逾6.6萬起確診案例,繼週四的6.3萬例後,再破單日空前高。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整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者近320萬例,約佔全球確診總數的1/4。

與此同時,澳洲維多利亞省疫情嚴峻,墨爾本再次封城。香港疫情加劇,週一暫時關閉所有學校。

丹麥啤酒商嘉士伯(Carlsberg)走高6.4%,第二季中國市場強力反彈,該公司估計上半年獲利跌幅將小於預期。

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下挫1.1%,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週五表示,不確定該公司的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藥物利多於弊,該藥物的副作用可能會影響視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3 06:44: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