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美國紀錄!佛羅里達州新冠新增確診突破1.5萬例

華爾街日報報導,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週日(7月12日)公布,佛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六報15,299例、改寫美國單日最高增額紀錄,較週五增加將近5千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週六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3天突破6萬例,加州、德州以及亞利桑那州週六新增確診病例也逼近史上最高紀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除了上述4個州,美國其他13個州(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路易斯安那州、蒙大拿州、內華達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萊納州、田納西州、西維吉尼亞州)病例數在過去一週上揚超過20%。過去一週,美國有32個州病例數增幅至少達到10%。

根據Thomson Reuters的分析,如果佛州是一個國家、當地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將居全球第四,僅次於美國、巴西和印度。佛州週六新增確診病例打破紐約州於4月10日所寫下的12,847例新增病例數

《The Hill》報導,佛州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縣長Carlos A. Gimenez週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受冠狀病毒病例激增影響,當地醫院將在不久後達到負荷上限。

CNN報導,邁阿密-戴德縣有六座醫院已經達到收治上限。

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統計,美國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是在今年7月1日首度突破5萬例。

CNBC 7月5日報導,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市場策略長Victoria Fernandez受訪時指出,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州以及佛州都已放慢重啟計畫,這四個州合計占美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30%。

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9日公布新指引、稱不能排除冠狀病毒可以在室內擁擠密閉空間(包括合唱團練習、健身課程、餐廳等場合)透過空氣顆粒傳播的可能性。

根據WHO 5月12日發布的建議,各國政府在重啟經濟活動前,COVID-19陽性檢測率(確診率)至少應有14天維持在5%或更低水準。

COVID Tracking Project統計顯示,過去7天(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7月12日上午3點整為止)美國有35個州的COVID-19陽性檢測率超出WHO的經濟重啟確診率建議值、高於上週四(截至美東時間2020年7月9日上午3點整為止)的32個州。全球最大郵輪母港所在地佛州最新確診率7天均值報19.60%。

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oration)7月9日宣布,7月15日起將要求顧客在造訪美國所有直營店時戴上面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3 06:41: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