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強勁還大啖蘋果自研處理器,外資上調台積電目標價至 375 元

面對即將召開 2020 年第 2 季法說會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美系外資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在當前台積電訂單表現強勁,而且將迎接接下來的傳統旺季,預計 2020 年 6 月份的營收將創下新台幣 1,150 億元歷史新高的情況下,將目標價上調至每股新台幣 375 元。而受到利多消息刺激,台積電 1 日股價開高走高,一度來到每股新台幣 318 元的價位,上漲 5 元,漲幅達到 1.59%。

美系外資在報告中指出,之前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台積電在上一季的法說會中下修財測,也使得股價一度回檔。不過,在當前客戶訂單積極,而且 7 奈米製程的訂單在第 3 季展現強勁動能的情況下,預估接下來的營運將會優於預期。而台積電也將在 7 月 16 日召開第 2 季法人說明會,並公布第 2 季業績。

據台積電之前法說會上的說法,預估 2020 年第 2 季營收為 101 至 104 億美元。若以 1 美元兌換新台幣 30 元的匯率計算,營收將達到新台幣 3,030 億到 3,120 億元,毛利率約為 50% 到 52% 之間。而以此基礎計算,在累計前兩個月的營收金額之後,6 月份營收會達到新台幣 1 ,130 至 1,220 億元間,有機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與美系外資的報告相互吻合。

報告進一步指出,在目前的情況下,台積電營運中出現的雜音就是美國針對中國華為擴大禁令,將使得部分訂單減少的情況。對此,在台積電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就強調,相關的訂單缺口將會由其他客戶能來補足。而報告也預期,包括了聯發科、蘋果、超微和比特大陸等企業的訂單將能優先填補缺口。因為,這些客戶都有新產品問世的熱烈需求,整體訂單甚至超過中國華為所空下的缺口。

而除了既有的客戶訂單爆發之外,針對蘋果旗下的 Mac 個人電腦將放棄英特爾的處理器,改用自行開發的 ARM 架構處理器一事,外資也對此看好台積電在 5 奈米製程上的發展。而除了蘋果 ARM 架構處理器功能強大之外,更重要是這款晶片的尺寸比 iPhone 所使用的 A14 處理器來的更大。未來若完全取代英特爾的處理器,可有機會將可為台積電未來創造數十億美元的營收。

而根據外資的預期,台積電在 2020 年第 2 季的營收將落在新台幣 3,110 億元,接下來的第 3 季再成長 5%,拉抬至新台幣 3,260 億元的新高水準。至於年底前的第 4 季,可能會比第 3 季有中個位數的下滑情況,但 2020 年全年營收仍可達到新台幣 1.25 兆元的規模,較 2019 年成長 18%。預估台積電在 2020 年、2021 年及 2020 年的每股 EPS,則是分別來到 16.4元、18.6 元、21.4 元的數字。

(首圖來源:台積電)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需求強勁還大啖蘋果自研處理器,外資上調台積電目標價至 37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