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加大出貨華為?郭明錤:市場預期恐過於樂觀

美國於5月15日宣布華為新禁令後,市場預期聯發科(2454)對華為手機晶片供應比重將可望明顯增加,並預估其今(2020)年下半年及明年出貨華為晶片量,將分別達2,500萬至3,000萬顆及1億顆以上。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於最新報告中指出,市場對於聯發科可能增加對華為出貨的臆測「過於樂觀」,建議投資人應等待美國進一步宣布華為禁令細節。

郭明錤指出,在某些情境下,雖然機率偏低,但台積電(2330)仍有可能幫華為旗下IC設計公司海思製造手機晶片,在此情況下,市場對聯發科的樂觀出貨預估將不成立。此外,若美國不允許高通出貨5G手機晶片給華為,但卻允許聯發科出貨給華為,將損傷美國利益。

郭明錤認為,美國已批准高通可出貨4G手機晶片,因此,進一步批准可出貨5G晶片給華為亦有可能,而若高通可出貨5G晶片予華為,其875與4350方案分別具高階與低階優勢,華為應仍會採購高通的5G手機晶片,這將導致聯發科供貨比重可能低於預期。

除此之外,郭明錤也指出,預估Android 5G低階市場(199美元以下)將占整體市場比重約50%,而高通針對此市場推出的4350方案,目前在出貨進度及成本方面均優於聯發科的5G-C方案。而即使僅聯發科可出貨5G手機晶片給華為,來自華為的急單會占據聯發科大部分資源,可能也將影響聯發科其他Android品牌的訂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8:08:2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