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冠住院數創新高!福奇:今年秋冬恐難恢復正常

英國電訊報週日(6月14日)獨家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 見圖)在受訪時表示,疫情危機還沒有結束,在疫苗開發出來以前、旅行禁令可能會持續實施下去。他說,取消旅行禁令可能用月而不是週來衡量。正常情況下,每年約有380萬名英國人訪問美國,造訪紐約、洛杉磯、佛羅里達州和拉斯維加斯等度假勝地。

福奇對《英國電訊報》說,美國在紐約、芝加哥、底特律、紐奧良等重大疫區成功地抑制了病毒,但許多州試圖重新開放並恢復正常時、開始出現感染病例高於以往的跡象。他說,病毒可能持續來回幾個循環、希望在1年左右的時間達到某種程度的正常,但不會是這個冬天或秋天。福奇強調,如果以正確的方式進行處理,「今年秋季出現所謂第二波疫情」並非無可避免的。

CNBC 6月9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說,能在今年底前獲得臨床試驗結果、並在明年初取得疫苗將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

Thomson Reuters週日報導,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南卡羅萊納州週六公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第3天創歷史新高,許多州的衛生官員將部份原因歸咎於5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假期聚會。奧克拉荷馬州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第2天創歷史新高,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新增病例也接近歷史高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計畫於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舉辦室內造勢活動。美國週六新增超過25,000例病例、創5月2日以來最高的週六紀錄,部分是因為過去6週檢測量大幅提高的緣故。阿肯色州、北卡羅萊納州、德州以及猶他州的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週六均創下歷史新高。奧克拉荷馬州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新增病例源自塔爾薩縣。

CNN週日報導,截至週六為止美國18個州的COVID-19病例持續增加、其中幾個州創下新高或接近新高。CNN旗下KTVT報導,德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週六突破2,200人、創下歷史新高。北卡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週六達到破紀錄的823人。福奇上週五說,當住院人數開始增加時、肯定是必須密切注意的情況。

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週六表示,紐約州COVID-19病患住院人數週六報1,734人、創3月20日以來最低,在此同時美國近20個州的COVID-19病例激增。

截至台北時間6月15日上午7時18分為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期貨下跌1.19%(303.00點)、報25,095.00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4,941.00點。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4月1日迄今,美國COVID-19新增確診數7日移動平均值始終維持在2萬整數關卡之上,6月13日報21,954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5 07:32:2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