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黃豆需求夯價揚、天候乾熱 小麥價格反彈

私人出口商宣布出口大量黃豆至未知地點,黃豆期貨價格上揚;小麥價格反彈、玉米大致持平。

週五(12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7月黃豆期貨收盤上漲5.25美分、至每英斗8.7125美元。

FarmProgress和路透社報導,週五黃豆價格波動劇烈。早盤私人業者表示,9月1日起的2020/2021行銷年度(marketing year),將出口440萬英斗黃豆至未知地點。此一利多激勵黃豆走高,不過漲勢隨後回吐,尾盤才又收復大部份漲勢。

美國農業部(USDA)週四公佈的6月份世界農業供需報告(WASDE),對南美洲黃豆產量的預估與先前相近,分析師原本以為會略為下修。USDA估計,2020年阿根廷黃豆產量仍為18.84億英斗、巴西為45.56億英斗。

7月小麥上揚2.75美分、至每英斗5.0200美元;盤中一度觸及三週新低、報4.9525美元。本週小麥挫低2.6%,創5月15日當週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美國農業部估計,2020/2021年的全球小麥庫存將創空前新高、達3.16億噸,打壓價格。不過氣象預測顯示,北美大平原天候乾熱,讓小麥價格止跌回升。

7月玉米上揚0.25美分、至每英斗3.3000美元。

WASDE提高美國玉米的庫存預估,但是估計用於製作乙醇的玉米,需求減幅小於預期,促使價格走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15 06:58:0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