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股市反轉走揚 殖利率終結連4日跌勢

上週五(12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終結先前連續4天的跌勢。主因是美股反彈上漲,收復前一日因擔憂第二波疫情的部分跌幅。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2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4.7個基點至0.698%,過去一週下跌20.5個基點,為3月6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略漲1.4個基點至0.191%,上週累計下跌2.3個基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4.6個基點至1.448%。(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上週五,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小幅走揚,分別反彈1.31%、1.90%,帶動債市出現一波拋售潮。前一日,兩者出現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原因是美國重啟經濟後,許多州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明顯上升,加上Fed對經濟前景看法悲觀,預估美國今年GDP將萎縮6.5%、失業率達到9.3%。

許多投資者認為,Fed將採取一切措施阻止長期利率上漲,因為高殖利率表示企業和消費者的借貸成本增加,對景氣發展較為不利。

最新數據顯示,隨著美國放寬防疫禁令,原本疫情相對較不嚴重的州,例如佛羅里達州、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單日新增病例數均創下新高。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密西根大學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8.9,較5月的72.3有所改善。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公債交易部董事總經理Tom di Galoma在報告中寫道:「目前最大的風險是,第二波感染可能成為美國和其他國家開放經濟時的一大問題。我們仍認為經濟將呈U型復甦,使利率維持在下限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5 07:05: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