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機燃料需求創歷史新低,紐西蘭航空推800天計畫

NPR週日(6月7日)報導,根據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5月底發布的一份報告,從現在到2023年這段期間,航空旅行需求預估都將維持在2019年水準之下。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網路策略資深副總裁Vasu Raja在受訪時表示,這樣的預測相當務實,要恢復2019年的運輸量的確需要數年時間。

截至5月31日為止的一週期間,美國國內航班平均僅有54名乘客、遠低於1月和2月的80-100名乘客,但比3月底和4月初僅有17名乘客的情況要好得多。根據產業協會「Flights for America」收集的數據,乘客對未來航空旅行的需求下降了82%。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統計顯示,截至2020年5月29日為止的四週期間,美國飛機燃料產品供應量(需求指標)較去年同期大減68.7%至55.8萬桶、創1991年3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Thomson Reuters週日報導,根據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執行長Greg Foran透過電子郵件對員工、客戶發表的800天計畫,紐航將進一步削減人力成本,措施包括無薪假、工時縮短或裁減更多人力。Foran預估紐航明年度營收將較近期水準減少一半以上、稱「我們必須先求生存、然後振作,最後才能蓬勃發展。」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上週表示,全球航空公司5月平均削減國內航班機票價格23%。Foran預期紐航2022年8月規模將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70%,稱隨著第二階段削減成本計畫的啟動、可能會進一步採取裁員行動。

日經亞洲評論6月5日報導,東南亞最大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集團(AirAsia Group)據悉將削減多達30%的人力、並對留任員工採取高達75%的減薪幅度。

英國金融時報5月21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在受訪時呼籲美國人盡可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特別是在飛機上。

國際航空集團(IAG)執行長Willie Walsh 5月7日表示,航空業客運需求最快在2023年才會恢復到2019年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8 13:28:3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