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絕不會傷害生態環境;全年展望審慎樂觀

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今(8)日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卜蜂營運已過了首季的低潮谷底,於5月業績已見恢復,對今年全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態度;關於花蓮投資計畫暫停,鄭武樾則表示,絕不會去傷害台灣生態環境,但在當地居民不了解的情況下,不想被外界誤會而決定暫緩計畫。

鄭武樾指出,疫情剛爆發時對各行業衝擊十分大,不論是餐飲或旅遊等均受影響,也使食品銷售不振、售價太差影響獲利,不過,疫情趨緩後人潮已漸漸湧出,卜蜂營運已度過首季低潮谷底,4月以後獲利反而比去年同期好,5月業績已見恢復,單月表現優於去年同期,現在營收和獲利均已回到成長軌道;而公司因應市場改變,經營策略彈性調整得宜,即時品的銷售成績出色,也帶動業績成長;內部對卜蜂全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另外,卜蜂原預定在花蓮建立養雞場,但上周傳出因當地居民抗爭而暫停投資計畫;對此,鄭武樾表示,自己是台灣人、非常愛台灣,並保證絕對不會污染破壞生態、影響民眾健康,然而,在當地居民不了解投資影響的情況下,不想被外界誤會而決定暫緩計畫;他並強調,公司一直在積極處理去年的土地汙染事件,且卜蜂也是受害者,外界真的不能把卜蜂污名化。MoneyDJ 新聞 2020-06-08 13:51: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