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巴菲特拋售航空股犯了一個錯誤

台北時間6月6日消息,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白宮講話中表示,“股神”巴菲特“一生都是對的”,但在拋售航空公司股票上卻犯了一個錯誤。

  川普說:“巴菲特不久前出售了航空公司股票。他(的策略)一生都是對的,但有時甚至像巴菲特這樣令人尊重的人也會犯錯。他們應該保留航空股,因為今天航空股已經漲破天了。”

  巴菲特是華爾街最受尊敬的投資者之一,以終身致力於價值投資而聞名。他在5月初的伯克希爾哈撒韋300920 , 13042.00 , 4.53% )年度股東大會上透露已清倉所有航空股,並承認這比投資是個錯誤。

  自巴菲特宣布拋售航空股以來的幾週內,航空公司股票大幅飆升,市場期望旅客能盡快重返機場。由於市場情緒大漲,美聯航、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僅在周五早盤就分別一度飆升了22%、14%和34%,並勢將創下創紀錄的周漲幅。

  航空旅行能否完全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以及從長遠來看航空股是否將是良好的投資仍待觀察。目前航空股仍遠低於2020年年初的水平。

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