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道指漲800點 納指創新高

        台北時間6日凌晨,美股週五大幅收高,道指一度上漲超過1000點,納指創盤中歷史最高紀錄。市場關注美國經濟復甦的早期跡象。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9萬人遠超預期,顯示就業市場狀況好轉,提振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川普要求國會出台進一步的經濟刺激措施。

  道指收盤上漲829.16點,或3.15%,報27110.98點;納指漲198.27點,或2.06%,報9814.08點;標普500指數漲81.58點,或2.62%,報3193.93點。

  本周道指累計上漲6.6%,標普500指數上漲4.8%,納指上漲3.4%。儘管美國許多大城市的抗議活動與騷亂仍在持續,但市場對企業活動恢復、全球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仍抱有樂觀預期。

  週五盤中,納指最高上漲至9845.69點,創盤中歷史新高。道指一度上漲超過1000點,最高上漲至27338.30點。

  航空與原油板塊大漲。美國航空、聯合大陸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205.43 , 21.13 ,11.47% )等美股航空股普遍上揚,其中波音收高11.4%。

  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9萬顯示經濟活動復甦

  美國勞工部周五報告稱,5月非農就業總人數增加250.9萬人,創1939年來最大單月新增數字。市場預期為減少800萬。5月失業率降至13.3%。

  就業市場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響的經濟活動正在復蘇。5月份,就業人數大幅增加的行業有休閒娛樂和酒店業、建築業、教育和醫療服務業、零售貿易業。比之下,政府就業人數繼續大幅下降。

  非農就業數據還表明,美國5月製造業就業人口增加22.5萬,預期減少40萬,前值減少133萬。5月平均每週工時為34.7小時,預期34.3小時,前值34.2小時。

  5月平均每小時工資環比下降1%,預期增長1%,前值為增長4.7%。5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同比增長6.7%,預期8.5%,前值7.9%。

  5月勞動力參與率為60.8%,預期60.1%,前值60.2%。5月私營部門就業人口增加309.4萬人,預期減少675萬人,前值減少1955.7萬人。

  這些數字表明,美國經濟從疫情造成的破壞中復甦的速度比預期更快。

  非農就業數據出爐後,美國總統川普稱,就業報告表現“真的很好”。這些數據真的不可思議。

  川普表示,他預計美國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甦的速度會比預期更快。但他警告稱,不要在11月大選中選民主黨。

  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唯一可以阻止我們的是糟糕的政策。”

  他說道:“左翼,加稅和綠色新政的糟糕政策。”

  鑑於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川普稱,美國各州的州長們應該受非農數據鼓舞,加快解除居家令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我不明白他們為何要繼續實施封鎖,”川普說道。“最為積極推動開放的州長干得很棒。”

  談到關於復蘇會呈V型還是需要更久的爭論時,他表示會“比V型複蘇還要好很多”。

  重啟經濟進程繼續推進消費者與企業活動回升

  相對於4月下旬的普遍暗淡預期,關於美國經濟的一系列新聞與數據已經明顯好轉,這表明分析師之前的預測過於悲觀,並預示未來經濟可望繼續上行。在全球各國封鎖措施持續放鬆之際,這一結果可能激發人們對經濟或將從疫情導致的萎靡中反彈的樂觀情緒。

  隨著美國各地居家隔離措施被取消,開始逐漸復工,就業市場已有所改善。事實上,過去幾周美國初請失業金數據的表現確已好轉。

  經歷了3月底和4月的低迷期之後,一些企業也開始看到消費者和企業活動的回升。

  美國航空公司(AAL)宣布將於7月份大幅提高航班規模,屆時恢復的航班量較該公司2019年美國國內航班將超過55%,國際航班的恢復量也將是2019年航班的將近20%。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航空需求回暖。在5月的最後一周,該航空公司每天平均約有11萬名客戶,比4月份的每日平均3.2萬名客戶有所增加。

  川普:將向國會要求進一步的經濟刺激措施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表示,即使周五公佈的美國失業率數據出人意料改善,他仍將要求國會通過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包括削減薪酬稅。

  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慶祝非農就業報告的活動中稱:“我們將削減薪酬稅,我們所做的事情將令人難以置信,因為我們將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更強和更好。”

  他說:“我們將尋求額外的刺激資金,因為一旦這樣做,它將比我們在這個國家所見過的規模更大、更好得多,這包括三個月或四個月前。”

  眾議院民主黨人上個月通過了一項額外的3.5萬億美元刺激計劃,主要目的是協助飽受冠狀病毒爆發困擾的各州和醫院。但是控制參議院的共和黨人計劃等到7月下旬再考慮任何新法案。

  一名參議院共和黨助手錶示,就業數據表明,未來的任何紓困法案都應側重於重新開放經濟的步驟,而不是民主黨提出的刺激性支出。川普政府官員越來越預期下一輪救濟法案的規模將達到1萬億美元,這一數字已獲得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的首肯。

  焦點個股

 

蘋果(331.5, 9.18, 2.85%)主要供應商博通暗示最新款iPhone將推遲。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博通暗示,今年最新款iPhone的推出時間將晚於往常。博通首席執行官Hock Tan周四在與分析師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討論了一個“北美大手機”客戶的“主要產品周期延遲”。Tan經常以這種方式指代蘋果。

  此外,德銀將博通目標價從300美元升至360美元。

  即時通訊軟體Slack(32.56, -5.38, -14.18%)發布最新一季財報。公司在報告期內營收2.01億美元,同比增長50%,EPS虧損2美分。由於企業營收增長與之前一個季度的49%幾乎沒有變化。

  美國航空、聯合大陸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航空股大漲。

  諾瓦瓦克斯醫藥宣佈已從美國國防部獲得合同以生產新冠病毒疫苗。

  阿斯利康(53.85, -0.02, -0.04%)公司的抗癌藥物阿卡替尼(Acalabrutinib,商品名:Calquence)已顯示出幫助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度過病情最嚴重階段的初步跡象。

  投行Benchmark將eBay目標價從45美元升至60美元。

  京東(59.04, 2.52, 4.46%)將在港上市發行價上限定為236港元,擬在港發行1.33億股新股。

  樂信(9, 0.91, 11.25%)回應回港上市傳聞,表示任何對公司有利的選項都不會拒絕。

  其他市場

  歐洲股市大幅收高,歐洲泛歐績優300指數收高2.42%,英國富時100指數收高2.3%,德國DAX指數收高3.4%,法國CAC指數收高3.7%,西班牙IBEX指數收高3.9% 。

  黃金期貨價格週五收跌,本周金價下跌約4%。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意外攀升、失業率下降,推動股市大漲,使金價下降至兩個月來的最低水平。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表示:“在重要經濟數據與主要股指均遭受重創的時候,即使是最輕微的好轉也會被放大。更何況非農就業數據好得令人震驚,根本無需誇大。這就是今天黃金與白銀價格大幅下跌的原因。”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報告稱,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萬,失業率下降至13.3%。此前市場平均預期該數字將下降725萬,預計失業率將為14.7%。

  週五,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44.40美元,跌幅為2.6%,收於1683美元/盎司,創4月初以來新低。

  7月白銀期貨下跌58美分,跌幅為3.2%,收於17.479美元/盎司,創大約兩週新低。

  原油期貨價格週五大幅收高。主要產油國將在周六開會討論延長減產協議的消息令油價得到支撐。美國5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大漲,意味著未來能源需求可能迅速回升。

  OPEC+宣布將在周六召開視頻會議,其中OPEC成員國會議將在歐洲中部時間週六下午2點(美東時間週六上午8點)開始,兩小時後召開OPEC+會議。

  市場預計主要產油國將會把它們每日減產970萬桶石油的協議執行時間延期至7月份。此次會議原定於6月9-10日召開,曾臨時計劃提前至4日開會但未成功。

  美國勞工部周五報告稱,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萬,失業率下降至13.3%,顯示經濟活動出現好轉跡象,推動週五美股大漲。

  分析師稱,美國勞動力市場數據出爐後,原油期貨價格大漲,因為數據表明經濟正在復蘇,可能使原油消耗出現奇蹟反彈。

  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2.14美元,漲幅5.7%,收於每桶39.55美元。

  本週WTI原油上漲11.4%,布倫特原油上漲11.8%。

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