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經濟重啟概念及能源股跳漲、VIX挫 標普拉尾盤

即便全美各地爆發種族衝突動亂,投資人依舊聚焦防疫措施鬆綁的利多,美國四大指數週二(6月2日)全面勁揚,由能源與金融類股領軍攀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日上漲1.05%(267.63點)、收25,742.65點,創3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9%(56.33點)、收9,608.38點,創2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2%(25.09點)、收3,080.82點,創3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18%(40.17點)、收1,883.41點,創2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

跟經濟重啟有關的族群走勢再次優於大盤,花旗(Citigroup)、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別上漲2.81%、1.14%、0.93%,而美國服飾零售商Gap Inc.、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也跳漲7.68%、2.56%。

這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收盤前30分鐘拉升至盤中最高點3,081.07點。自3月23日觸底迄今,標普500已大漲逾40%。CNBC報導,KKM Financial執行長Jeff Kilburg表示,部分落後族群開始補漲,有望協助多頭站穩腳步。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下挫4.92%、收26.84點。

大型科技股多數時候走勢都落後大盤,但在尾盤小幅攀高。有「尖牙股」(FAANG)之稱的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分別小漲0.35%、0.46%、0.06%、0.33%、0.52%。

油價在市場謠傳大型產油國可能會延長減產行動的激勵下跳高。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7月原油期貨2日終場勁揚3.9%、收36.81美元,創3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

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聞訊上漲2.79%、收40.54美元。美國最大石油ETF「United States Oil Fund」(代號為USO.US)同步勁揚3.24%、收27.07美元。

路透社1日稍晚報導,中國國企在1日購入至少三批美國黃豆(至少有18萬噸),預計10月~11月出貨。美國交易者透露,中國進口商仍未補齊10月、11月的黃豆庫存。這也提振了市場信心。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暴力示威及騷動,洛杉磯、紐約等大型都市都掀起抗議活動,週二晚間全美有40個城市繼續實施宵禁。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日在每日疫情簡報上表示,「紐約市昨日遭到洗劫…..實施宵禁目的不在騷擾抗議者或守法的市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抨擊州與市政府太軟弱,還說倘若市政領袖拒絕採取捍衛居民性命及財產安全的必要行動,他會啟用1807年的《起義法案》(Insurrection Act),動員軍隊鎮暴。不過,美股2日大致將這項利空拋諸腦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3 07:18: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