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樂觀預期經濟重啟 NYMEX原油漲近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2日收盤上漲1.37美元或3.9%成為每桶36.81美元,因市場對全球經濟重啟感到樂觀,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可能延長大幅減產的期間,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25美元或3.3%成為每桶39.57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9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8.3萬桶至5.31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70萬桶,預估為增加10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590萬桶,預估為增加270萬桶。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35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8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能源部數據顯示,俄羅斯5月原油和凝析油產量降至3970萬噸(939萬桶/日),接近於按照OPEC 全球減產協議執行的目標。根據減產協議,俄羅斯承諾削減產量250萬桶/日至850萬桶/日,以幫助支撐油價。該協議中不包括凝析油產量,而俄羅斯通常生產70-80萬桶/日凝析油。這意味著扣除凝析油,俄羅斯5月原油產量為859-869萬桶/日。

路透社調查顯示,5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591萬桶至2,477萬桶,創下20年以來的新低,但相比OPEC所承諾的減產額度,減產執行率為74%。其中,伊拉克與奈及利亞的減產執行率分別僅有38%與19%。俄羅斯政府6月1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週一通過電話討論了OPEC+的減產協議。川普的協調是促成OPEC+在4月份達成減產協議結束油價大戰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97美元,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20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5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隨著全美各地居家令以及封鎖措施的逐漸解除,汽油需求回升並且帶動油價上漲,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5月22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增加7%達到725萬桶/日,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年減25%。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6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1美分至每加侖1.97美元,較一個月前上漲20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85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汽油需求回升的速度有所放慢,這也影響到了零售汽油價格上漲的速度;儘管如此,汽油需求仍可望持續恢復,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可望在1-2週內回到每加侖2美元以上的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3 07:24:1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