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洲重啟經濟、關注美示威情勢 歐股收漲

週一(1日)歐洲股市收高,主因是歐洲各國開始鬆綁封城措施。另方面,美國各地上演反警察不當執法的大規模抗議,演變成脫序暴力示威,也引發全球投資人高度關注。

週一適逢聖靈降臨節(Whit Monday),奧地利、丹麥、德國、挪威和瑞士市場休市一天。

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10%(3.84點)、收354.2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48%(89.82點)、收6,166.42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43%(67.34點)、收4,762.78點。

上週四(25日),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店家懷疑使用偽鈔,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將他壓制俯趴地上。當時佛洛伊德不斷哀嚎,並慘叫說:「我無法呼吸」,但警方不為所動,佛洛伊德最終窒息而死,過程被路過民眾錄下發佈到網路上,引起群眾震怒。

據美國《NBC新聞》報導,這起事件引發美國超過100起示威集會和守夜抗議,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數百人遭到逮捕。跪在弗洛伊德脖子上的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於上週五(26日)被拘留,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

由於抗議活動席捲全美各地,部分示威者砸毀店家和車輛,甚至放火燒警局,包括洛杉磯、費城和亞特蘭大等城市實施臨時宵禁,至少12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出動國民警衛隊,試圖平息越演越烈的抗議行為。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顯示,全球武漢肺炎病例數現已超過624萬例,死亡人數為37.5萬人。

個股方面,週一漲幅最大者為英國房地產開發商Hammerson。該公司宣佈,位於英國的所有主要據點將於6月15日重新開放,帶動當天股價勁揚12.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2 08:06:0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