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飆7%!SpaceX載人上太空、馬斯克領導力受肯定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製造商SpaceX,上週六(5月30日)順利完成人類史上第一次由私人企業執行的太空載人任務,馬斯克另一家已經在美公開上市的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 Inc.),週一(6月1日)股價應聲跳高。

特斯拉1日終場跳空大漲7.56%、收898.1美元,創2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同步上揚2.82%、收17.52美元,創5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

太空相關ETF走強。Procure太空ETF (The Procure Space ETF,代號為UFO.US)1日勁揚3.78%、收20.30美元,創3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SPDR標普Kensho最終邊境ETF (SPDR Kensho FinalFrontiers ETF,代號為ROKT.US)也上漲0.93%、收31.30美元,創3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盤中最高一度跳漲13.83%至35.30美元。

SpaceX「飛龍」(Crew Dragon)太空艙透過獵鷹9號運載火箭(Falcon 9)推動,5月30日成功將兩名NASA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Motley Fool 1日報導,搜尋引擎Google統計顯示,SpaceX成功執行任務後,人們對特斯拉的興趣激增。這或許讓投資人對馬斯克的領導能力更具信心。

Barron`s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 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飛龍太空艙成功把NASA太空人送進國際太空站,對SpaceX、美國及特斯拉具有重大意涵。SpaceX完成科學領域的困難挑戰,將直接提升大眾、投資者及政府對馬斯克領導力及執行能力的觀感。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也說,SpaceX太空艙成功發射並與太空站對接,對馬斯克及特斯拉的品牌知名度而言是另一項重大成就。雖然SpaceX、特斯拉是分開獨立的企業,但從消費者的觀點來看,馬斯克DNA已深入兩家企業的肌理。

太空投資其實不難。人們可以試著從幾個面向投資:發射產業、太空相關系統,以及受惠於太空科技的企業。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小型的純航太企業例如Aerojet Rocketdyne、Avio等,都跨入發射及衛星製造業務。Orbcomm、Iridium Communications與Globalstar等衛星營運與服務提供商,每年合併市場規模則有1,300億美元。

受惠於航太相關技術的企業則包括衛星廣播服務提供商DISH Networks、導航衛星系統商Trimble及電信巨擘AT&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2 08:16:1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