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迅銷旗下「GU」關閉南韓所有門市/網路商店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來客數減少,全球知名休閒服飾大廠迅銷(Fast Retailing)旗下低價服飾品牌「GU」宣布將關閉南韓所有門市及網路商店。

GU 21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等因素影響、導致來客數減少,加上有必要針對包含電子商務在內的業務網路進行整編,因此決定在今年8月前後關閉南韓所有門市、電子商務網站(網路商店)也將在7月底結束營運。

GU於2018年9月在首爾開設南韓第1家門市、目前於南韓市場的門市數為3家。

GU表示,結束網路商店的營運後,GU部分商品後續將透過同屬迅銷集團的南韓UNIQLO的網路商店進行販售。

迅銷目前位於南韓的UNIQLO門市數約180家。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8點25分為止,迅銷上揚0.72%至53,340日圓。

迅銷4月9日以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由,將今年度(2019年9月-2020年8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2.34兆日圓下修至2.09兆日圓(將年減8.8%)、合併營益目標自2,450億日圓大砍至1,450億日圓(將年減43.7%)、合併純益目標也自1,650億日圓大砍至1,000億日圓(將年減38.5%)。迅銷年度營收、獲利齊陷衰退將為2002年掛牌上市來首見。

今年度上半年(2019年9月-2020年2月)期間,迅銷「GU事業」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2.9%至1,322億日圓、營益大增12.0%至158億日圓。

迅銷5月7日公布資料指出,因緊急狀態宣言,導致暫時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的門市數增加,加上民眾避免外出、來客數大減,拖累2020年4月份日本地區UNIQLO事業713家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月暴減56.5%,連續第2個月陷入萎縮,創1996年9月開始公布統計數據以來史上最大減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2 08:35:0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