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本季WTO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創新低

新華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昨(20)日發布最新一期《貨物貿易晴雨錶》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今(2020)年第二季全球貨物貿易量仍將延續大幅下滑趨勢,反映第二季行情的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為87.6,低於上一季的95.5,並創該指數自推出以來最低值。

世貿組織表示,該指數反映出第二季全球貨物貿易仍將大幅下滑,這符合該組織先前對全球貿易前景的預期。4月世貿組織曾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可能大幅縮水13%-32%,其最終表現將取決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時間和抗疫措施的有效性。

根據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的編制規則,數值100為其基準點,如果指數為100,意味著全球貨物貿易增長符合中期趨勢預期,指數大於100表示該季度全球貨物貿易成長高於預期水準,反之則顯示全球貨物貿易成長低於預期水準。MoneyDJ 新聞 2020-05-21 12:03: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