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禁空令解除 銀行股瀉 電信股跌 泛歐指收低

法德呼籲歐盟成立規模5,000億歐元的復甦基金,激勵泛歐指早盤上漲,但是隨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銀行和電信股領跌,泛歐指由紅翻黑、下跌作收。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德股收高。

週二(1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61%(2.10點)、收339.49點。週一泛歐指飆漲逾4%、創3月24日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77%(46.36點)、收6,002.23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15%(16.42點)、收11,075.29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89%(40.18點)、收4,458.16點。

週一法國和德國提議,由歐盟執委會代表整體歐盟出面發債,成立規模5,000億歐元(5,430億美元)的歐洲復甦基金,以撥款給受疫情重創的歐盟地區和產業。

歐洲銀行股慘綠,Banco de Sabadell暴跌11.9%、Bankia暴跌11%、Banco BPM暴跌7.3%。以銀行股為主的西班牙和義大利指數分別下挫2.5%、2.1%。部份分析師指出,可能是歐盟6國解除禁空令,點燃銀行股賣壓。

財富管理商寶盛(Julius Baer)是少數例外,股價上漲5%。該公司交易量大增、帶旺第一季毛利。

電信股走低,Telecom Italia挫跌8.6%,該公司第一季盈餘下滑,又未公布2020年核心獲利展望。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公布,4月份歐盟新車註冊量年減76.3%。汽車股受創,BMW走低0.40%、賓士母公司戴姆勒 (Daimler)走低0.56%。

菸草大廠Imperial Brands重挫6.5%,該公司計畫下砍1/3股息,並因疫情發布獲利預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0 06:56: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