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疫苗佳音遭潑冷水 10年債殖利率脫離2個月高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週二(19日)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投資人高度關注兩人對經濟狀況的評論,美國公債殖利率走跌。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9日尾盤時,對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微跌1.2個基點至0.17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個基點至0.711%,脫離前一日創下的兩個月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2.3個基點至1.433%。(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針對川普政府3月通過的2.2兆美元經濟刺激方案舉辦聽證會。鮑爾在聽證會上表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痛苦程度難以用言語形容,呼籲國會全力配合Fed,實施堪稱歷史最大規模的刺激措施。他提到,Fed將致力使用各種可行的工具來支撐經濟。

梅努欽警告,美國實施封城的時間越長,將對美國經濟造成潛在的永久性損害,但他預計,經濟形勢可望在今年第三、第四季有所改善。

週一(18日),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的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臨床試驗傳出好消息,接種疫苗的45名受試者均成功產生抗體,激勵資金湧入風險市場,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當天創下近6週來最大單日漲幅。

然而,週二有報導指出,該測試結果缺乏足夠的數據佐證,對疫苗即將問世的希望潑了一記冷水,導致美股反轉下跌。

經濟數據方面,據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4月美國新屋開工數,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年率下降30.17%至89.1萬戶,低於市場預期的90萬戶,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0 07:15:28 記者李彥瑾 報導